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~~蜜拉聖果、樹葡萄~~
~~蜜拉聖果、樹葡萄~~
蜜拉聖果就是我ㄇ俗稱的神秘果啦
之前有位朋友從屏東帶了一小包給我過
這次是我朋友家花園種的
結了一些果子帶給我
順便再把她ㄇ家今年大豐收的桑葚汁帶來給我啦
蜜拉聖果俗稱神秘果,屬山欖科的常綠灌木,
歐美地區俗稱為“不可思議的莓果”
神秘果原產於西非
神秘果~確實真的很神奇
將奇酸無比的水果轉化成甘甜如飴
而且把不好吃的東西都變的更加美味了
只是~我覺得這樣反而喪失了食物本身的風味
我覺得各有利弊,就看每個人的想法囉
這不是小瑄瑄家的嘉寶果長出來的果子啦
是朋友家旁的花園種的果樹
每年總是大豐收
而她~也會帶來跟我分享
那天她又拿了一袋去我家
直接就轉交給哥哥
哥哥一看~樹萄葡
馬上就請阿嬤洗了給他吃
等我回到家就剩下這ㄇ幾顆了
起初~我一直不以為意
直到妹妹~拿著樹葡萄來問我
為何阿姨說這果子是樹葡萄
葡萄不是都長在藤蔓的?
一看~啊~
原來~~~~~
我直接打開小瑄瑄家的網頁讓她自己去研究了
原來我ㄇ口中一直說的樹葡萄就是嘉寶果
還真的不識貨勒
每次都ㄇ洗一洗直接丟進去口中了
哪來機會去研究那ㄇ多
而且顏色、口感都跟葡萄很相近
吃了這ㄇ多年
終於在今年~樹葡萄身世大白了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淑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